Yesha

【900G】關於RK900為冷落搭檔找藉口與如何彌補搭檔這件事

*哎呦我打文真的越來越慢了(前天晚上想打出來的東西(
*也許有ooc,我家900有點小孩子氣
*因為不會取篇名所以有點長(嚶
*手機選字很神奇所以可能有錯字(((

  人類和仿生人不一樣,這是剛出生的RK900最近體認到的一件事。
  人類很脆弱。

  和他搭檔的是蓋文.里德警探,相處不到多久他就明白蓋文不喜歡他,其他人也不喜歡蓋文。
  這也許得歸咎於蓋文處處得罪別人的自大個性,但RK900並不在意,他是為了完成任務才存在的,人際關係只是達成這個目標的工具。
  既然蓋文不想與他好好相處,他也並不打算堅持與蓋文打好關係,畢竟就算關係惡劣,工作還是能好好做,任務也還是能達成。

  RK900仔細分析為什麼他和蓋文的關係總是那麼疏遠,不像康納——RK800與漢克.安德森的關係那般,最後將以上數據作為答案。
  雖然他並沒有像大部分的仿生人「覺醒」,但他似乎在某種程度上也有了自己的執拗。
  所以他才決定不和討厭、排擠、藐視仿生人的蓋文好好相處,也許只要他釋出好意,並且展現自己優質的工作效率,注重業績的蓋文也會對他產生一絲好感吧。
  當然,只是也許。

  回到問題上,他和蓋文近幾次的任務都是各做各的,沒有交談(除去蓋文偶爾嘲諷他時說的話),沒有合作,RK900都要以為自己是一個人出任務了,有時候他會生出一種類似「羨慕」的情緒,康納和漢克的好交情讓他有點嚮往。
  不過如果搭檔是對仿生人極為不友善的蓋文?那有個好搭檔可能是個奢望。

  總之,他們在出任務時互不關心,所以RK900也沒有貼心到在下大雨時為蓋文準備個雨傘或讓他去躲雨,甚至蓋文淋著雨工作時RK900也沒有感到任何不妥。

  直到隔天——也就是今天——蓋文來上班時,RK900才感覺到異常,但他仍然沒有做出任何應對,當作不知情。
  康納似乎分析了蓋文,他向RK900投向目光,然而RK900置之不理,繼續準備今天任務的前置作業。
  進到辦公室的蓋文先進了茶水間,RK900默默猜想蓋文百分之百是泡了杯咖啡。
  接著蓋文確實拿著熱咖啡走了出來,他邊走邊抿了幾口,似乎喝不太下去。蓋文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前,把咖啡放到桌上——接下來的事,其實RK900有察覺到,但心裡總是有聲音在喊著「別去管那個討人厭的傢伙」,所以——所以他沒抓住雙腿一軟癱倒在地的蓋文。

  蓋文倒下去的聲音使得辦公室的人都看了過來,他們想過來幫忙,卻被蓋文喝斥。
  康納也站了起來,他看了眼蓋文,又望向RK900,「里德警探發燒了。」
  這明顯是對他說的,RK900有點生氣,為了什麼生氣他也不清楚,也許他並沒有阿曼達說的,變得更優秀。
  他比康納更厲害,只要他想,他也可以發現蓋文的身體狀況不佳,可以發現蓋文放下咖啡的手有些虛晃,可以發現蓋文的臉異常地紅、心跳加快,可以發現平常工作前要喝一大杯咖啡的蓋文今天居然只抿了幾口……

  他早就發現了,只是他一直沒有做出反應。

  RK900對自己感到失望,為自己丟入的孩子氣感到失望,對自己沒能付出行動、沒能抓住蓋文的手感到失望。
  他走到全身無力無法爬起來的蓋文身邊,對方冷汗冒的厲害,臉龐濕漉漉的一片。蓋文察覺到他的靠近,喘著氣說:「你給我滾遠一點!」
  然而RK900沒有理會蓋文的命令,他猜想自尊心高又自大的蓋文肯定為了顯露出的脆弱感到很難堪,但很可惜他現在沒辦法顧慮到蓋文的自尊心,一把將蓋文給抱了起來。
  被抱進懷裡的蓋文生氣的掙扎,嘴裡虛弱的罵道:「操……你有病嗎,我叫你滾遠點……媽的,放開我……」
  RK900沒有理會蓋文的抵抗,大步的走出辦公室,抱著蓋文進了蓋文的車,他讓蓋文坐在副駕駛座,自己則坐進駕駛座。
  「我會帶你去看醫生,里德警探,在那之前請你先乖乖忍耐。」
  「我不需要!我沒事……」蓋文說到一半便難受的皺起眉,粗喘了幾下,「我沒事!」等到呼吸平復,蓋文又一次聲明。
  「好,你沒事。」RK900敷衍著回應,現在的蓋文就像個酒鬼說「我沒醉!」一樣不可信。

  RK900搜尋了最近的診所,並盡可能快速且安穩的抵達目的地,蓋文感覺像是快吐了,發高燒的不舒服加上暈車似乎讓他頭昏腦脹。
  然而當他抱起蓋文準備下車時對方還是繼續抵抗,RK900照樣沒有理會蓋文虛弱的掙扎,這對他把人抱進診所不成阻礙。
  醫生診療後開了藥單給他,並且叮囑他要讓蓋文多休息。他的搭檔不只發燒,似乎還有點過勞。
  RK900把診療過後有些昏昏欲睡的蓋文搬回車上,開車駛往蓋文的住處。

  到了蓋文家後,RK900把基本上已經昏睡過去的蓋文給抱了起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發燒難受,對方在睡夢中仍然皺著眉頭,睡著了還是不討人喜歡。
  RK900沒有在蓋文身上找到鑰匙,他也不想花太多無謂的時間,直接駭入大門的電子鎖。
  進了屋子後RK900將蓋文先放在客廳的沙發上,他四處尋找可以讓蓋文先果腹的東西,無奈蓋文似乎不太重視自己的健康,RK900只看到一些微波食品及罐頭,還有吃剩的外賣盒子。
  RK900決定等等再去給蓋文做點什麼吃的,雖然他不是家政型仿生人,但區區做個飯,只需要下載食譜就可以,能有多難呢。

  RK900在廚房裝了一杯水回到蜷縮在沙發昏睡的蓋文身邊,RK900拆開了藥袋,把一次劑量的藥丸取出來,和水一同放在桌上。
  「里德警探,起來吃藥。」RK900把蓋文的頭給扶起來,並叫喚著,但蓋文皺著眉頭、眼睫毛搧了幾下、嗚咽幾聲,沒有起來。
  RK900嘗試了幾次想叫蓋文起來,但都徒勞無功,他的LED燈黃了0.5秒後又轉回藍色。
  RK900一手扶著蓋文的頭,一手拿起藥丸扔進嘴裡,並含了幾口水,接著敲開蓋文的嘴,接著湊近他的嘴巴,把自己口中的藥和水渡進對方嘴裡。
  蓋文皺著眉頭似乎很不舒服,但還是把嘴裡的藥吞了下去。
  確認蓋文吃了藥並且乖乖睡著,RK900決定先去買點食材來填飽蓋文的肚子。

  察覺到蓋文逐漸清醒,RK900結束待機狀態,他上前將想要起身的蓋文給扶起來,先把一旁的溫水給蓋文喝,而口乾舌燥的蓋文幾口就喝完一杯水。
  「你想吃些什麼嗎?里德警探。 」
  「…………甜甜圈。」蓋文似乎還沒完全睡醒,沒有對RK900口出惡言,只是乖乖地回答問題。
  「不行,你還沒退燒,甜甜圈並不是適合病人的食物。我準備了粥,裡面有玉米、雞蛋和一點雞肉,我去熱給你。」RK900先在蓋文身後放了一個軟枕,讓他坐起來舒適一點,再起身走進廚房熱粥。
  「你如果已經準備好了幹嘛還問我?」
  「這樣我就知道等你康復該買什麼東西給你了。」
  RK900拿了一個碗和湯匙(他居然有些慶幸蓋文家裡有碗,這個家看起來缺了很多生活用品),盛了一點熱粥回到蓋文身邊。
  蓋文的臉色有點蒼白,臉、脖子都佈了一層薄薄的汗,經過分析,雖然體溫已經有降低,但還是在發燒的範圍裡。
  RK900決定等等餵完粥再讓蓋文吃藥,順便幫他把汗擦一擦以免著涼。
  RK900才剛用湯匙舀了一匙,認真的吹涼一些,蓋文見狀了大翻白眼,不高興的說:「真是夠了,我可以自己吃。」
  「不行,我認為你的力氣還沒恢復,如果打翻了可能會燙傷,所以,啊。」RK900不容拒絕的把湯匙湊到蓋文嘴邊,像哄孩子一般的叫對方張開嘴,但對方還在做無謂抵抗,RK900只好採取比較粗暴的行動:他把碗放下,空出的那隻手硬是將蓋文的嘴敲開,並趁機把湯匙塞了進去。
  「靠你他媽……」蓋文還沒來得及說完就被一口粥給塞滿了嘴,為了不要讓粥噴出來,他只好先把粥給吞下去。
  不得不說,這個該死的塑膠垃圾煮的粥還蠻好吃的,蓋文相信RK900絕對是第一次煮粥,討厭的仿生人,在這種小地方都還這麼優秀。
  「好吃嗎?我判斷不出這對人類來說好不好吃。」RK900認真的詢問,雖然他是照著食譜製作的,但他的確無法確認這碗粥的味道如何。
  「……難吃,難吃死了。」
  RK900從蓋文飄移的眼神判斷對方在說謊,心裡有點莫名愉悅的感覺。雖然他沒有體驗過不太確定,但應該是愉悅沒錯。
  RK900沒有回應蓋文,繼續餵他吃粥,蓋文已經沒甚麼反抗了(也許是因為知道自己反抗沒用吧),很快的他就把一碗粥給餵完了,看起來蓋文的胃口不錯,這是個好消息。
  RK900把藥交給蓋文讓他自己吃,自己則把碗放到洗碗槽後到浴室找了一條毛巾沾溼後回到客廳。
  蓋文已經吃完了藥,他把另一個抱枕抱在懷裡,看起來還是有點乏力和懶洋洋的。
  RK900坐到他身邊,把濕毛巾湊到蓋文頸側,後者立刻警戒的把用手護住,「嘿你幹甚麼?」
  「幫你擦汗。」
  「操我不需要你滾開……!」
  「我還以為你已經知道反抗沒有用了。」
  就算是身體健康的蓋文也打不過RK900,更何況是目前有病在身、相當虛弱的蓋文。RK900三兩下就把蓋文給壓制在沙發上,一隻手抓著蓋文的手,一隻手拿著毛巾探進蓋文的衣服裡,快速的擦拭過一遍。
  「操你這該死的仿生人……」蓋文一邊徒勞的掙扎一邊生氣的罵罵咧咧,但RK900充耳不聞,很快就把蓋文全身上下給擦過一遍,是的,全身上下,看著蓋文滿臉通紅拉著褲子的樣子,RK900感到更加愉悅了。
  「操,你這混蛋……」蓋文氣喘吁吁的說,他感覺自己就像笨死了的小動物被人玩弄,他很生氣,不過他又打不過RK900,只好想辦法轉移注意力,「現在幾點了?」
  「下午一點,你剛好可以睡午覺。」
  「睡什麼午覺,我要去警局。」蓋文似乎很堅信自己的身體狀況良好,RK900只好又把人給壓回沙發上。
  「我已經替你請假了,好好休息。」
  「誰要你擅作主張啊!放開我……!」
  「不只今天,我連明天都請了,醫生要你好好休息。」
  「不用請假!我好得很!」
  RK900壓下拿繩子綁住蓋文的衝動,繼續壓制著奮力掙扎的蓋文。 RK900低下頭與蓋文貼得很近,他威脅似的說:「你好不好由我來判斷。」
  雖然有點丟臉,但蓋文的確是被RK900的氣場給震的大氣不敢喘一下。
  RK900似乎察覺到蓋文有些愣住,基於安撫的心態他伸手摸上蓋文因掙扎而露出來的腰,一邊按摩一邊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。「放心,我會照顧好你的,只要你乖乖的。」說完RK900便把蓋文的上衣給拉下來以免他著涼。
  蓋文方才被摸的腰有些酥軟,他不相信是這個討人厭的塑膠垃圾按摩得很舒服,絕對是因為生病的緣故……
  蓋文在心裡碎碎念著,一邊大聲的罵:「去拿件毯子給我,連這都不會!」

  RK900發現蓋文的臉又紅了,心跳加速,他猜想可能又發燒了,於是點點頭去尋找毯子。
  而蓋文則躺回沙發上,用軟枕蓋住自己的臉,他覺得很熱,也許感冒惡化了。

*
有點爛尾sorryyyy
差點就要開車嚇死我,要是開車可能要寫更久😂
下次可能會挑幾幕畫出來,可能💪💪((
 
前面內容大概都是900找藉口💪(欸

评论(19)

热度(3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